给博客换新颜

给博客换新颜

新面貌,好心情!

又换新博客主题啦!被同学说是早三暮四、喜新厌旧。不管啦,自己喜欢就好,是不?

再则,近来有更多自由时间可以支配,想来就打理一下这个荒废了很长时间的博客,重新投入使用。

首先是重新在 GitLab 上弄了一个新仓库。原本是打算迁移到 Azure DevOps 上的,可是一时没习惯 Azure 的操作,而且 Netlify 那边也没有直接的部署通道,也只能作罢,还是老老实实用 GitLab 吧,待到时机成熟再说。又开了「小日子」这么一个小分类,添点口水……

从上周开始,就盘算着重写博客的 CSS,原来的版本太臃肿了,而且被我改的乱七八糟。正好可以重新用 SCSS 修正一遍。可是一上手才发现自己只是简单的复制 CSS,完全不懂得使用 Sass 的特性。所以又看了看 Sass 的一些文档,改进不明显啊!好多 CSS 原本的实现都忘了~

所以,又翻起 CSS 的书籍,回炉重造一遍。一步一个👣才是!

林宏

Frank Lin

Hey, there! This is Frank Lin (@flinhong), one of the 1.41 billion . This 'inDev. Journal' site holds the exploration of my quirky thoughts and random adventures through life. Hope you enjoy reading and perusing my posts.

YOU MAY ALSO LIKE

Sass 基础

Web Notes

2017.08.17

Sass 基础

该来的总会来,用到的时候总是要去学习的。Bootstrap 4 进入 Beta,就想着是不是要折腾一下博客模板,这次就试试用 Scss 来更新吧。

简化博客部署

Web Notes

2017.09.24

简化博客部署

利用 GitLab CI 简化博客部署流程,和 GitHub Pages 加 Travis CI 的搭配一样,只需推送 git 即可部署到 Firebase。

Ads by Google